放電ㄚ伯

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

化糞池加氧機時間控制

化糞池加氧機時間控制
以下眾說紛紜,我認為「蛆」就是要氧氣才會存活,一直打很耗電,裝個定時器,定時打氣,您可以高枕無憂....................
建商在揚水馬達旁加裝了另一台馬達,一問之下竟是化糞池的打氣機,之前沒聽過有這種東西,每隔幾天要打些空氣進入化糞池,使細菌加速分解動作。
我比較相信它的作用是讓空氣不流通的化糞池,避免形成沼氣,這點我有認同這樣也比較不會有臭氣.其實可以加裝一個定時器把時間設定好,這樣就不會耗電。
污水處理系統的Air Pump系統是不是該24H讓它打氣運作?如果沒這樣做有何後果?
回答問題...Air Pump 讓它打氣只是增加化糞池裡的細菌繁殖,而增加其氧化速度,以達到環保,其耗電量應不大歐,就我所知只要化糞池內有足夠的水,其實不用Air Pump到無所謂。那這樣好了我折衷,一周給它運轉幾個小時讓它打氣,那個馬達我有看一下耗電量,感覺雖然不是很耗電但是也是有用電,不知是不是他正確的功用?
說法是細菌分解需要氧氣,打入空氣是增加含氧量,我聽說高山上山屋的廁所會定期加入生化粉,我覺得這種還比較有效,那請問這個打氣機多久開一次?一次開多少分鐘?因為我想沒有住戶願意開24小時吧。
不太合乎邏輯 ,我的新家也有,不過打氣只是將一般的空氣注入,又不是灌入特定的氣體,使其細菌加速分解,這樣的說法有點奇怪 ,我比較相信它的作用是讓空氣不流通的化糞池,避免形成沼氣。

2 則留言:

透天厝化糞池除臭達人 提到...

國人錯誤50年的水肥知識
國人大眾總以為化糞池會自動分解糞便排泄物,這觀念是錯誤的,錯很大,化糞池如可以分解完全,為什麼要抽水肥呢?就是無法分解消化糞便呀,原因出在沒有分解的糞便好菌益生菌,人體排便都是壞菌如大腸菌群大腸桿菌,沙門氏菌、志賀氏菌,壞菌是做厭氣分解,釋放出惡臭味硫化氫,氨氣阿摩尼亞等惡臭氣體,人會放屁都是惡臭味,何況是化糞池呢?,需改正觀念吸收正確知識,yahoo奇摩知識錯誤多正確少,又無法修正真悲哀,錯誤資料誤導國人大眾害人不淺,全國第一個說出實情的專家,雅虎露天拍賣唯一銷售化糞池處理劑益生菌,綠色環保產品專業賣家,真正愛地球做環保,自己居家化糞池水肥都不關心了,談什麼環保節能減碳麥夠假,國人別只會吃美食不管拉撒這回事,這不是有先進國家國民應有的水準

化糞池鼓風機 空氣泵浦打氣機
化糞池要裝鼓風機嗎?相信是許多住戶的疑問?正確答是非必要,有必要可裝,鼓風機是工業通用名詞,送風送空氣在使用,非大型社區污水處理一般是用不到,居家與小型社區應該是使用空氣泵浦打氣機或真空泵浦打氣機,與魚缸養魚打氣機原理是一樣,目的是增加水中容氧量讓好氣菌耗氧去分解排泄物,化糞池不是厭氣發酵分解嗎?正確答是錯誤的,化糞池怎麼要鼓風機呢?一般化糞槽業製造業者以為是在化糞池上方接管打空氣進氣,這樣就會幫助分解,觀念錯誤也沒有效果,反而惡臭味四溢,單這樣打空氣根沒用也浪費電,正確是需修改成水中瀑氣才會有效果,術業有專攻只有微生物業者才最知道,空氣泵打氣機不用24小時運轉,過度打氣會改變化糞池菌態平衡,務必請水電工程裝定時器,一天只需運轉1小時即可化糞池益生菌,是重點投劑使用化糞池益生菌,沒有化糞池益生菌,打氣也沒用都壞菌攪動後更臭,化糞池要培養好菌生態才對,錯誤觀念知識一定要改,愛改拉!!

化糞池構造分解原理
現今化糞池設計約3種,民國75年之前房屋大多自建磚塊式化糞池,在自家廚房浴室下面,民國75年之後開始有RC預鑄水泥槽式化糞池,同RC預鑄陰井設計,透天房屋基本裝設2個,民國85年之後開始有FRP化糞池,或玻璃纖維化糞池,RC水泥槽式化糞池都是接T型管做雙拼接管,一個是化糞槽另一個是污水槽,FRP化糞池與玻璃纖化糞池,上頭有圓孔蓋抽水肥用,內有間隔板與T型管,差別在材質不同,化糞池結構整體化,分解糞便排泄物方式一樣不變,一般又是錯誤觀念說是厭氧分解,糞便都是壞菌是無法分解的,賣家已經詢問過數家化糞池業者,這點化糞池製造業者自己也搞不清楚,唯有污水微生物業者才知道微生物作用方式,在次強調化糞池一定要投劑益生菌才會分解糞便,已經多次接到客戶新居房屋住入才一個月化糞池就惡臭味上竄,經使用化糞池益生菌後無惡臭味道,化糞池運作正常,記得每月補充化糞池益生菌,維持益菌數

透天厝化糞池除臭達人

化糞王]化糞池益生菌化糞池處理劑化糞池除臭劑解決抽水肥後臭味消臭處理綠色環保產品

Unknown 提到...

可有益生菌其價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