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電ㄚ伯

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

螳螂與蚱蜢

鹿港【台灣玻璃館】,我買了「玻璃創作大師─康維光」的作品【螳螂與蚱蜢】,對農家子弟的我,已經是再熟悉不過的昆蟲,媽媽一直說:「做得很像」,當下我就決定買下來了;後來,才在網路上知道康維光,有許多不為人知的故事,真的該為他鼓勵與加油!!

康維光不懼身障 徜徉玻璃世界
〔記者劉曉欣/鹿港報導〕不向命運低頭!因為罹患小兒麻痺而不良於行的玻璃工藝者康維光,沒有放棄自己,在玻璃工藝裡找到自信,即使一度因為工廠外移失去訂單,只好去開計程車,但他告訴自己,只有比別人多付出,才能有更多的機會!
康維光說,他出生十個月學步不久,就因病要靠拐杖行走,原本他學習木雕,後來因緣際會學玻璃工藝,靠著比別人更認真的學習態度,讓他可以以這一技之長,養活全家!
沒訂單 他開起計程車
沒想到,生產玻璃藝品的工廠跟著出走到中國,他因此失去訂單,為了家計,他轉行開計程車,他說,別看他要拿拐杖走路,很多人都指定要坐他的計程車,說他開車最安穩,坐起來最安心。
從天天拿玻璃管高溫加熱進行塑形,到握著方向盤行駛大街小巷,康維光從未忘懷玻璃工藝,後來,位於彰濱工業區鹿港區的台灣玻璃館到新竹縣找上他,希望他在假日能夠到該館現場示範,他說,能夠重拾手藝,又有表演舞台,能夠隨心所欲創作,真是開心極了!
很感恩 他不怨天尤人
「我覺得老天爺對我夠好了!」康維光說,雖然他要靠拐杖才能走,但老天爺讓他成家立業,又能夠養活一家,如今還能夠以最愛的玻璃手藝獲得掌聲,真是感謝老天;他認為,只有不怨天尤人,自助而自立者,老天爺就會給他最好的人生禮物!
資料來源:自由電子報

1 則留言:

放電ㄚ媽 提到...

ken真是有點給他小孩子,每次買到自己喜歡且有感覺的東西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數說著長篇大論,真是夠了,不過永保赤子之心也是不老的方式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