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電ㄚ伯

2011年5月7日 星期六

父親的四兄弟

張老照片的拍攝時間、地點都已不可考,父親的四兄弟,對我而言,卻如此的親近、又遙不可及。照片中站立者()為大伯-朱森波()為二伯-朱春欽,蹲著()為小叔-朱戊己()為父親-朱金練。父親英年早逝,享年42歲,所以,這張照片應該是逝世前不久的照片,我想除了過年或大節日,應該不可能有如此盛裝的場面,大伯那時已移居樹王村,獨立門戶,顯得帥氣十足,意氣風發,二伯亦已移居十甲路(南勢角),學習「做風水」,兒女成群,生活壓力不小,太平朱厝巷(十一份),獨留兩小與祖父同住,祖父缺乏成算,揮霍無度,小時後對金錢的印象,就是在如此窮困與無奈情境下,久久揮之不去。我想這張照片是幸福、溫馨的,代表一家子的團圓,也許,父親四兄弟感情,是我無法用現在的眼光去揣摩的。值此,照片中,僅剩小叔-朱戊己一人,真令人感傷。朱福彬說:拍攝地點 大里竹欉(謀)下有綁一隻牛的地方~~

3 則留言:

放電ㄚ媽 提到...

朱福彬說:拍攝地點 大里竹欉(謀)下有綁一隻牛的地方~~

回應:我不知道耶...

JOY 提到...

老爸的大名都弄錯,應為,該打!!!

JOY 提到...

老爸的大名都弄錯,應為,該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