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電ㄚ伯

2016年10月12日 星期三

酒廠思故

《酒廠思故》
阿雪阿姨嫁給來台老芋劉明,姨丈識字在台中酒廠謀得一官半職,在正義街配有眷屬宿舍,小時候跟姨丈孩子們就在酒廠與宿舍間玩耍好不快樂,每次從太平鄉下來台中一定會到酒廠找阿姨,永遠忘不了我們家過年父親為我們買卡奇制服過年,姨丈則為孩子們準備白色長袖上衣及黑色長褲,還有那紅色的領結,我一輩子也忘不了對父親質疑後挨打場景,有一天姨丈二兒子(劉X杰)同年,問我敢不敢踩破雞蛋,在我說不敢的當下,雞蛋已被他踩得稀疤爛了,我嚇得不知該說什麼,之後姨丈大女兒(劉X珠)與人未婚生子,大兒子(小輝)結婚後不久離婚,二兒子犯案被關,姨丈自知教子無方,家道中落悲憤而死,小兒子(劉X坤)雖有父親庇護可在酒廠上班,但酒廠裁撤後亦被迫資遣,我們跟阿姨漸行漸遠,終至失去音訊,每到台中酒廠,我總會想起這一家人。

沒有留言: